網購不同於實體店面選購,如果沒有正確的物件明細標示,就要小心誤入了。

  

例如照片的戒圍部份完全沒有寫國際圍、日圍、美國圍等等,但您知道嗎?這些圍數的測量尺寸都是不同的。如果是日圍,這個戒指就是很小的國際圍7號尾戒。

而戒圍小,在照片的呈現時,就會讓鑲嵌的寶石、鑽石等戒面顯大。所以很多珠寶公司在拍照時,也會選擇小圍的戒指。

網購這樣模糊的寫法,就是要規避買賣的法規責任。因為我就曾踩雷過~在美國網購寶石時,我在台灣驗了是合成,去信賣家,他居然回我,我說它是藍寶石,但我沒說它是天然的。

這就讓人火大了,變成沒有撿漏,反而買貴了。

而且網購的起點太低了,不像店面要租金裝潢等等。一個號做爛了⋯⋯再換一個號就可以了。

所以自己小心吧⋯⋯要慎選有「豐富寶石學」、「金工做台估價」等知識的優良賣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萬物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